close
今天中午跟著老饕爸爸去吃"台灣媳婦切仔麵"。


還沒到店家前,我的認知是不過就是間老店賣切仔麵出名罷了。
走到店裡,才發現我真的是"大錯特錯"。

店裡擺設就像是復古的老式廚房和餐廳。
老闆娘熱情地招待著。
感覺就像是來別人家作客。

一開始看著菜單,還在想:切仔麵還有半套全套?!
後來才知道切仔麵半套是只有肉片。
切仔麵全套是肉片和滷蛋。

老闆娘很可愛地說:因為要跟著上潮流,所以菜單也要加點流行語。XD
看著菜單,我其實還注意到那擺著數盤的各類"小菜",外加旁邊一大鍋的看似油飯的東西。
詢問之下,才知道是當令"綠竹筍飯"。
免不了就也點了一碗。

還點了老闆推薦的"小管煎蛋"(也是因為有新鮮食材所以才有的菜單上沒有的菜色)。
所以我們總共點了
一碗全套切仔湯麵(我爸吃)
一碗半套切仔湯麵(Alvin吃)
一碗全套切仔湯米粉(我吃)
一盤綠竹筍飯(四人共享)
小管煎蛋(強力推薦)
滷大腸
薑絲虱目魚肚片
涼拌茄子
紅糟肉
芋頭糕
苦瓜鑲肉

在點的過程當中,老闆娘超可愛。
頻頻說:在這開店十五年了,沒辦法,我這一生只會做飯。
還說:說到做飯,每個人在家自己做都好吃。但是這跟出來做,要做到別人說好吃,很不一樣喔。
接著說:別人的餐廳都有招牌菜,不好意思,我這邊沒有,因為每樣都是招牌。
最後說到重點:說實在,我的價格不便宜,比路邊攤貴,但是比飯店便宜啦!

在聊天的過程和介紹菜色的當下,老闆娘親切地把客人都朋友般招呼。
而在我們吃的當下,老闆娘還突然說:我的"蚵仔"也超新鮮喔。
我還很白目地說:我們有點"芋頭糕"啊!
在我媽的糾正下,才知道老闆娘是在說"蚵仔"(台語)。
我爸即便在滿桌菜色下,還是點了"五味蚵仔"。

最後,我們就不到一小時快速解決,四個人花了一千零七十五元整。
結論是,下次還會再來。

回家上網發現,原來老闆娘是客家人。
難怪有很多自製醬瓜(醃薑絲竹筍)。

有機會大家可以去試試嘍。
店名:台灣媳婦切仔麵
店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215號。
營業時間:11:30-14:30 & 18:00-21:00
(全年只休四大節日:過年、清明、端午和中秋)

附帶一提,因為老闆娘在那邊開店很久啦,
所以周末去如果找不到停車位,可以停在店門口。
保證不被拖吊,但是不保證會不會被拍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matt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