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話說,前年回台灣第一件事就是-狂吃芭樂。
不得不說,台灣芭樂真的超好吃的。

最近發現,"甘草芭樂"一整個很紅。
以往只能在夜市看到的攤位,
現在反而是在捷運站前,都可以看到。

有一次,經過七張捷運站準備去新家。
就看到"甘草芭樂"的攤位,
內心也煎熬著:買或不買。
後來,還是決定不買。

沒想到,到了新家後,一開冰箱,看到"芭樂"。
欣喜若狂地跟Alvin說:你怎麼知道我想要吃芭樂啊!
一臉狐疑的Alvin還說:哪來的芭樂啊?!那是胡瓜啦!
哈!我還真是眼花!一心只想著芭樂。XD

又有一次,我終於決定要去買"甘草芭樂"。
為此還提早一站下車。
在下車處附近有一家是開在路口(比較顯眼),
另一家是在巷子內(比較不顯眼)。
於是乎,秉持著助人的原則,我跑去巷子內那家購買。

一位年輕且頗為中性的女孩熟練地幫我把芭樂裝袋。
可惜的是,口感不如我想像地好吃,不夠脆。
估計大概是放太久了吧?!

今晚,則決定要再給"甘草芭樂"一次機會(明明就是自己愛吃 XD)。
在七張捷運站一號出口對面的85度C旁的巷子口,
有一位帥哥賣的"甘草芭樂"。

為什麼會注意到他呢?!
話說,有一次跟Alvin買宵夜的時候,
發現他一個人在那邊默默地顧攤位。
莫名地興起同情心。

今天終於有機會去光顧啦。

一樣俐落地將三個芭樂切成兩半,
(但只給我兩個半)
熟練地用鐵湯匙將籽挖出,
並快速地切片,接著放進盆內。

突然他問道:"請問都加嗎?!"
不加思索地回答"嗯"
然後,我看著其中一盆有著紅紅的粉,
一度以為是"辣椒粉"(哈!鹹酥雞後遺症),
趕忙問帥哥:不好意思,請問都加是加什麼?
他才解釋到:就甘草和梅粉啊!
(也是,誰會在芭樂加辣椒粉?!XD)

終於,我的甘草芭樂到手啦。
在等待公車和Alvin的同時,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,
果然現切比較讚,因為硬度和脆度都保有,超好吃的。
雖然等待時間比較久,
但是看著帥哥揮舞著,以及之後有滿滿好吃的芭樂。
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我想,以後如果想吃"甘草芭樂"我應該都會去那邊買吧!
因為他是帥哥。\^_^/ (這是說給所有女性朋友聽的)
其實是我覺得他的芭樂比較新鮮 XD(這是說給Alvin聽的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matt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